2022年“新时代我来讲”在新安文明实践所正式开讲
2022-09-20 1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新时代我来讲”在新安文明实践所正式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记者 谢孙武 谢莹)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9月20日,2022年度“新时代我来讲”首场宣讲在新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开讲。今年的“新时代我来讲”将以“强国复兴功成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走进10个街道,倾听奋斗者的故事与奋斗决心。

“我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建筑施工技术逐步赶上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也见证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和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想起这些,让我感慨万千,那些苦过、累过、哭过、笑过的拼搏岁月更是历历在目。其实,我只是建筑施工一线的一颗“螺丝钉”,深圳是由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人共同建立起来的”。今年的首位宣讲人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建新,他以《我与深圳40年》为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深圳40年的发展和变化。他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参建大楼总高度达3600米。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都留下了当年的地标建筑。

基层理论宣讲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径。记者了解到,2016年至今,“新时代我来讲”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新时代我来讲”将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融合”宣传,充分依托“两中心一平台”开展。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面对面”的线下宣传平台,宝安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是“键对键”的线上传播平台,线上与线下并行推动创新理论宣讲资源在“两中心一平台”之间的有效融合,切实打通理论学习教育,采用“1+2+10”模式开展,包括1场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2场省级示范所宣讲,10场街道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