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文助力!横岗街道打好市容环境整治“组合拳”
2022-09-20 18: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创文助力!横岗街道打好市容环境整治“组合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近日,为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龙岗区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问题为导向,以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警城联勤等多种方式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打“组合拳”,重点打击片区主次干道、重点场所及周边市容乱象,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image.png

横岗街道执法队对标创文检查标准,根据群众投诉及日常巡查情况,把市容乱象易发区域、流动摊档和占道经营易回潮点作为整治重点,以全面清理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为目的,对人流量大、乱摆卖易出没的重点路段、重要场所及主次干道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夜间执法力度不松,定期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全方位、全时段覆盖。

image.png

在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通过首次违法批评教育、屡教不改严格执法的方式,引导商户自觉、有序规范经营,督促其整改到位,充分调动当事人自愿合规的积极性,强化商户的自律自纠意识,让执法更具温度;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力求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image.png

据了解,近两周,横岗街道执法队对照“创文”环卫标准,对超门店经营、乱堆放、乱挂晒进行整治,暂扣大型户外广告牌3个、桌子2张、木板7张、水马12个,拆除地锁4个、乱张贴广告18张、乱挂晒飞线7处,清理大批其余杂物。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