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2022-09-20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湖街道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毛艳)日前,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林长王舒带领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副林长李波及平湖街道林长办办公室、应急办森林消防队等负责人到平湖生态园开展巡林护林、检查园区环境卫生等工作。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强调,保护环境,改善民生,是建设美丽平湖的内在要求,需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绿化养护、林业巡查、公园管理等工作,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巡查监管,在对园林绿化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强化园区整体保洁和防疫消毒,动态掌握园内公共设施使用现状,及时修复、更换破损设施,持续开展薇甘菊清理和病虫害防治,做到环境卫生达标、绿植养护及时、公园管理到位,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和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王舒还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重阳节及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作了重要指示,要求林长办工作人员、护林员需进一步加强林地巡查,严禁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地。同时要求应急办森林消防队伍加强森林消防技能训练,进入高度战备状态,坚决“打早、打小、打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据悉,平湖街道制定并印发了《平湖街道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构建了由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担任的第一林长、林长和副林长的两级林长体系。

街道对负责管护的公共绿地、林地等进行片区划分,各片区养护小组定期修剪养护,在对园林绿化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加强街道辖区14棵古树巡查养护,开展薇甘菊清理和病虫害防治,清理街道辖区公园内7500平方米及公园以外林地3500亩薇甘菊;防治朱红毛斑蛾、椰心叶甲、凤凰木夜蛾、红火蚁等重要病虫害面积逾72万平方米。

在今年中央下发督查图斑和森林过火面积平湖街道均为零,有效保护平湖生态资源。此外,多次组织居民、义工、学生、商户等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着重针对公园、绿地、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清扫各角落垃圾、烟头、残枝落叶等,消除卫生死角,全民齐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平湖建设。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