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业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9·15减盐周品牌宣传活动”
2022-09-19 1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盐业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9·15减盐周品牌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记者 吴猛)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两个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和“9·15”减盐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18日,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盐业”)在龙岗万达广场举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减盐周品牌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猛 摄

据记者了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家行动办公室自2019年起,将每年9月15日所在的第三个星期确定为“9·15”减盐周,向公众宣传“915”(就要5克)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今年是第4个中国减盐周,主题为“人人行动,全民控盐”。

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猛 摄

本次活动以“合理膳食要减盐,低钠饮食更健康”“粤盐生态海盐——传承非遗经典工艺”为主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参与活动人数超过3000人次。

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猛 摄

活动场地分舞台宣传区、陈列展示及知识科普区、游戏互动三大区域,具有人流量大、宣传辐射影响大的优势。活动创新性将减盐科普与非遗文化相结合,穿插汉服走秀等非遗文化相关表演,活跃氛围,聚集人气。现场搭建主题元素摊位,摆放陈列堆头、易拉宝,派发低钠用盐倡导书、宣传单张、小册子,进行盐产品和复合调味品的展示宣传。

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猛 摄

据悉,此次活动趣味十足,通过开展“有奖问答”“射雕英雄”“趣味投壶”等互动游戏,提高活动趣味性和吸引力。同时,深圳盐业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健康用盐科普大讲堂,重点突出生态海盐“海水好,盐才好”“更好的生态,更好的海盐”的绿色优势、“十二道古法”非遗工艺,以及低钠盐“减盐不减咸,低钠更健康”的轻食特点,倡导健康膳食理念,加强市民对“粤盐”盐品牌的认知与信赖,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

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猛 摄

深圳盐业承担落实“三减”中的减盐科普和宣教工作,创新品牌宣传方式,将减盐科普与非遗文化相结合,以传统文化赋能品牌价值提升,积极助力“9·15”减盐周和“健康广东合理膳食行动”,传递健康用盐知识。据悉,未来,深圳盐业将继续以高品质、高标准食盐产品服务群众,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增强每一个家庭的安全感、幸福感。

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猛 摄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