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2-09-19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原标题

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孟凡利覃伟中缪建民胡建华出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 徐兴东)9月18日,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设立暨揭牌仪式在前海举行。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总经理胡建华等出席活动并为招商金控揭牌。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招商金控揭牌表示祝贺,向招商局集团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服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深化与招商局集团务实合作,以招商金控设立为新契机,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双方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财富管理、风险管理等领域合作,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金融创新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和国际财富管理中心,携手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缪建民在致辞时表示,招商金控这张全新金融牌照,是招商局百年金融发展史孕育出的最新成果。招商金控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服务实业初心,推进多元战略布局,坚持金融专业管理,聚焦风险管理、财富管理、金融科技“三个能力”建设,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同驱动、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金融控股集团;扎根湾区、服务香港,充分利用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服务前海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助力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服务新发展格局。

日前,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已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成为我国第三家、粤港澳大湾区首家金融控股公司。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邢毓静,市领导黄敏、陶永欣,招商局集团王宏、段湘晖、李百安、冯波鸣等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