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2022-09-16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

骆文智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确保我市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紧扣“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创新体制、财政体制、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要自觉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以深圳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国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陈波、汤暑葵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专(工)委领导作了研讨发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