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高温 深圳打破1953年以来高温日数纪录
2022-09-14 1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高温 深圳打破1953年以来高温日数纪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如)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2022年以来截至9月13日,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共记录到11个高温日(日最高气温≥35℃),该数字已打破1953年以来高温日数最多纪录(1998年和1990年的高温日数均为10天)。

image.png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9月14日,深圳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4℃以上,其中宝安区石岩街道石岩自动站达37.5℃。预计14日17-20时,气温在31-36℃之间,有偏北风2-3级,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上。据了解,深圳近期的连日高温,系受台风“梅花”外部的下沉气流影响。

image.png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另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热带风暴级)于14日凌晨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与“梅花”“苗柏”形成“三台共舞”的局面。14日14时,“南玛都”中心位于深圳偏东方2732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南玛都”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对深圳无直接影响。

image.png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9月15日-19日,深圳将持续晴天干燥,天气炎热,部分时间有轻微至轻度霾。20日后,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持续高温天气,午间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工作,如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身体感到不适时需及时就医。户外作业人员应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或视情况停止作业、或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同时,高温天气下路面温度高,应做好车辆性能自检,减少车辆因高温造成自燃、爆胎。目前,深圳全市高温黄色预警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需注意室内外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因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