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设立“环保超市” 搭建线上互动对接平台助企发展
2022-09-14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设立“环保超市” 搭建线上互动对接平台助企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子京)近日,光明区环保顾问充分发挥全流程、全方位服务优势,主动出击,靠前服务,持续落实《光明区生态环境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20条硬措施,特色设立“环保超市”,就当前辖区企业需求情况,搭建供需双方线上交流对接平台,让企业享受“保姆式”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邀请数家信用资质佳、评审通过率高的土壤调查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与辖区企业代表开展线上对接交流,解读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危险废物合规处置相关政策文件。

在9月7日的土壤调查交流对接过程中,环保顾问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背景及相关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并邀请8家经验丰富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结合公司实战项目经验介绍要点。通过线上对接,加强土地调查第三方专业机构与土地业主单位的沟通。

在9月9日的工业企业危险废物合规处置交流对接过程中,东江环保、深投、龙善环保等7家危废经营单位分享危废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与产废机构深度对接。

“非常感谢本次视频对接会的组织方,现在疫情形势复杂,通过线上对接会的形式,让我们对土壤调查市场有了进一步了解,以后再有需求就不会找不到合作对象了。”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

开创环保超市,是光明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围绕经济发展,企业需求多样化,光明管理局将继续发挥环保顾问作用,建立疫情期间环保先锋队,健全环保顾问全方位服务体系,用足用好环保顾问团队,及时为辖区内企业解决环保疑难,持续不断为企业发展助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