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态化,假期“不打烊” 莲塘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2-09-13 1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安全常态化,假期“不打烊” 莲塘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由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邵宏亮、莲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冉百寿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整治行动,深入辖区饭店、宾馆及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对相关单位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入口是否上锁,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厨房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同时,就做好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要做好员工教育培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能有松懈、侥幸心理。要持续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全面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要强化安全用电、用气措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辖区内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面做好中秋节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莲塘街道将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隐患“回头看”,全面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防控检查力度,严守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底线。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