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 戴口罩 1米距 疫情期间儿童防护这样做
2022-09-13 07:30
来源: 深圳商报

勤洗手 戴口罩 1米距 疫情期间儿童防护这样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当前,深圳正在迎战隐匿性和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BA.5进化分支,儿童应如何做好防护?9月12日,疾控专家提醒,除接种疫苗外,外出时,儿童要科学佩戴口罩,家长定时给孩子进行快速手消毒,保持“1米距”。回家后,先洗手并更换衣服,再接触孩子。

疫情期间,疾控专家建议,除了做核酸,应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家长要为儿童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比如商场、超市、医院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比如公交车、火车、飞机等,这些情况下都需要佩戴口罩,尤其是5岁以上的儿童。尽量选择适合儿童年龄的儿童口罩,这样能保证口罩和面部的贴合度,能起到有效的防护。不建议儿童使用成人的口罩,不建议7岁以下的儿童使用N95口罩,孩子如出现不舒服症状时可于开阔空间摘掉口罩。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保障儿童生活作息规律,早睡早起,营养均衡,保证饮水,每天尽量在空旷区域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孩子的物品、玩具和餐具等,要定期消毒;不要与孩子共用餐具;家中每天保证通风时间,每次通风时间20至30分钟。当儿童出现发热、鼻塞、流涕、皮疹等症状时,应给孩子做好防护,及时就医。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