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两处滨海景观走廊全新亮相
2022-09-13 07: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东部两处滨海景观走廊全新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官湖东段、杨梅坑鹿嘴大道段建设后全新亮相。深圳市水务局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水务局了解到,深圳市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官湖东段、杨梅坑鹿嘴大道段正式向公众开放,市民出行又添好去处。

深晚记者了解到,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涉及海岸线总长约15.6公里,包括海堤、栈道、生态景观及配套用房等,其中重建及加固海堤长约13.8公里,共有葵涌沙鱼涌海堤、官湖东海堤,南澳月亮湾东海堤、杨梅坑海堤及东山海堤、大鹏鹏城东海堤等六段海堤建设。工程按200年一遇的防潮标准设防,堤防级别为1级。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大鹏新区抵御风暴潮灾害能力,有效保障大鹏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

其中,官湖位于大鹏湾畔,三面环山、南临大海,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作为半岛门户的官湖综合了大鹏自然和人文元素,具有良好的自然和文化基底。官湖东段海堤位于葵涌办事处官湖村,本项目段整治起点为官湖角,终点为乌泥河口,新建海堤长度为1.172公里。官湖东段海堤采用多层堤坝设计,结合自然外防线,营造连续的堤坝空间。

鹿嘴大道段海堤则位于南澳办事处杨梅坑东段,处于生态保护区和一级海洋保护区之间,内海为珊瑚礁保育区,拥有完整的泻湖景观地貌、连续独特的礁石自然岸线。

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以完善片区防潮安全为准则,抓住海堤修复的契机,打造深圳最美滨海休闲景观走廊。未来,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项目东山段、沙鱼涌段、月亮湾段将陆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