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是我们的家》MV上线 用歌声唱响“千里江山图”
2022-09-10 13: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美丽中国是我们的家》MV上线 用歌声唱响“千里江山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0日讯(记者 覃钰清)9月10日,正值中秋万家团圆之际,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出品,深圳市罗湖区音乐家协会联手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制作团队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倾力打造的歌曲《美丽中国是我们的家》MV正式上线。

歌曲以美丽中国为创作初心,借由“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图》,铺开了一幅融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祖国大好河山,展示现代人文、科技、生活,贯通古今、浓缩乡愁的美好画卷,歌唱美丽中国、歌颂美好家园。朗朗上口的旋律,美轮美奂的画面,《美丽中国是我们的家》一上线,就在中秋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引发无数国人的情感共振,家国情怀溢满屏幕内外。

春节期间,取材和表现《千里江山图》的舞剧《只此青绿》引爆国人文化自信,《美丽中国是我们的家》MV的灵感同样来自这幅千古传世名画。《美丽中国是我们的家》用歌咏的方式,通过千里江山的发展演进,传递出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和时代强音。

《美丽中国是我们的家》MV延续了河南卫视的“科技国潮style”,打开MV,科技感与人文感交相辉映,仿佛人在画中游。跟着《千里江山图》徐徐打开,在这片古老而创新,无数先贤留下足迹,英雄楷模抛头颅洒热血的大地上,志愿者、消防员、科研工作者、医学工作者、建筑工人、航天人……各行各业的追梦人共同连接成了中国的脊梁,每一位平凡的奋斗者画就了一幅新时代的《千里江山图》。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