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9-09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9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深圳路径,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做好中秋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加强社会面管控,落实来深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措施,持续保持反走私、反偷渡高压态势,抓紧抓实中秋假期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