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科学带娃”新模式 宝安松岗首家普惠性托育园开园招生
2022-09-08 2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锁“科学带娃”新模式 宝安松岗首家普惠性托育园开园招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李寅龙随着国家三孩政策的深入实施,婴幼儿托育服务日益成为民生领域亟需解决的新课题。日前,宝安区松岗街道首个普惠性托育园——深业幸福家正式开园招生,该园区通过引进海内外优质师资,专注为0-3岁婴幼儿提供高品质托育服务,标志着松岗街道“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即将开启新篇章。

深业幸福家-松岗街道普惠性托育园坐落于松岗街道体育中心,采用公助国营的模式,由松岗街道助建、深业幸福家建设运营,可提供70个托位。托育园以“以幸福之人培育幸福之人”为经营理念,开办有食育、ECSTEM等特色课程,并每月更换教育主题。在教育理念上,遵循以儿童为主体、以语言为先导、以体验为途径、以生活为资源四大原则,将生活照料与早期教育相融合,帮助婴幼儿在生命初期塑造完善人格,养成良好习惯。

为解决年轻父母要上班,孩子“入托无门”等问题,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将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推进项目。在园区内,记者看到,这里窗明几净,布置温馨且明亮,园内设有四个课室,有各种手工制作的教具,也有阅读区、学习区、就餐区等,保健室、运动教室、哺乳室、厨房等配套设施一应齐全,可以为松岗街道及周边的家庭提供安全、便捷、普惠、专业的托育服务。

深业幸福家·松岗街道普惠性托育园预计9月底正式开园,设托小班两个 (12-24个月)、托大班两个(25-36个月)。根据政府普惠园收费标准,每月收取3800元(包含保教费、学位费、餐费)。园区的设置及运营,让周边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贴心的育儿服务,同时,也让家长们有了科学育儿的“风向标”,将为宝安区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做出有效探索。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