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2023年通车目标 广汕铁路赤石特大桥顺利合龙
2022-09-08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冲刺2023年通车目标 广汕铁路赤石特大桥顺利合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冯牧原 通讯员 代芸 周宁)9月3日,广汕铁路赤石特大桥完成浇筑顺利实现主桥合龙,标志着广汕铁路深汕段主线工程最后一座桥梁主体工程建设完成,为实现广汕铁路2023年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4.pn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介绍,广汕铁路项目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境内全长20.67公里,主要工程有“一站七隧十桥十路基”。目前,“一站”即深汕站,正在施工站场桥墩;“七隧”、“十桥”都已全部贯通;“十路基”已全部完成施工。其中,赤石特大桥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全桥长2218.96米,共计58个桥墩。

图片2.pn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施工方中铁十一局广汕铁路项目相关负责人李巍说,赤石特大桥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除深汕站外的所有控制性工程全部完工,打通了到深汕站的最后一道关口。下一步,赤石特大桥将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项目部也将科学组织施工,加班加点,倒排工期,争取在2022年底前全部完成线下工程,为广汕铁路早日通车继续作贡献。

图片3.pn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了解,广汕铁路为广东省首次主导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高铁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铁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该线从新建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至厦深高铁汕尾站,全长206.2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

图片5.pn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广汕铁路也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五铁五高”外联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深汕特别合作区到广州的距离将压缩到50分钟,对深汕特别合作区畅达外联路网体系、加速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