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持续开展深圳北站交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
2022-09-08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持续开展深圳北站交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冯牧原 通讯员 史宏图)近日,为从严整治深圳北站及周边交通运输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实现深圳北站交通运输环境和治安环境的持续好转,龙华区多部门联合发布《深圳北站交通治安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深圳北站暑假返深客流高峰交通运输秩序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由各相关单位安排专门力量对北站片区交通运输和治安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图片1.pn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深圳北站交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一是优化交通组织流线,封闭致远中路北往南方向掉头口,在西广场负一楼北区和负二层中区增加即停即走通道,缓解车辆交织,平衡南北进出;二是增设交通标识牌,在东西广场落地核酸检测通道周边增设52块指示牌,指引乘客进入各交通场站,方便群众出行;三是在西广场设置临时出租车场站,做好交通保障,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西广场执勤,疏导交通、维持乘车秩序,引导群众安全、有序乘车。同时,安排交通执法人员在北站片区执法,严厉打击蓝牌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章行为。截至9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共组织专项交通执法行动258次,出动1721人次,检查车辆1161辆,查处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违章、危货运输违章等重点类型案件88件次;四是多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北站交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具体协调,依职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开展整治行动,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负责统筹整体行动工作,龙华公安分局、龙华交警大队、民治街道办等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推进整治工作。

经过各部门的努力,北站西广场交通运输秩序有所好转,路面拥堵时段减少,行车速度加快,落地核酸检测群众无序流动减少、候车时间缩短,拉客仔活动减少,交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