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购车补贴助力车市迎来“小阳春” 现在或是购车好时机
2022-09-08 14: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购车补贴助力车市迎来“小阳春” 现在或是购车好时机

福田区某4S店内消费者在咨询购车。(田志强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常军平 田志强)日前,2022深圳购物季汽车消费节正式启动。作为本次购物季的重磅活动,汽车消费节以“缤纷夏日车购鹏城”为主题,由政府引导、协会组织、企业参与。活动期间,消费者不仅可享政府推出多重购车奖励或补贴政策,还可享受汽车经销企业推出的多重优惠套餐。

记者近期走访了数家福田区汽车4S店,发现随着补贴政策的出台,福田车市开始热闹起来,到店人数和下单数量明显增加。

市民购车热情高涨  到店看车人数明显增加

记者在走访福田区的几家4S店发现,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几家4S店内的人气不减,前来看车和咨询的市民与往日相比增加不少。

深圳市标远汽车集团运营总监肖明杰。(田志强 摄)

“无论是从展厅的客流量还是订单的成交情况来看,现在的运营情况都比疫情之前的一段时间更好。能感觉到消费者的购车热情被点燃了。”深圳市标远汽车集团运营总监肖明杰向记者表示。据了解,随着2022深圳购物季汽车消费节正式启动,该店到店客流环比7月份提升了50%,实际的成交的数据也提升了30%,补贴政策的出台对消费有着明显的拉动。

在凯迪拉克4S店内,记者看到,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进店的市民就超过数十人,同期也有数位消费确定下单并举行交车仪式。

此外,记者在广汽丰田鹏峰福田店及深圳宝源行宝马灯塔领创4S店也了解到类似信息,随着政策的出台,到店人数和订单数量均有明显的提升,有些门店客流提升更是超过60%。

政策助推企业发力 福田车市迎来小阳春

在国家税务总局实施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以及市商务局、工信局推出以旧换新、新能源补贴政的基础上,福田区在本次促消费系列活动期间再度“加码”,为消费者送上“真金白银”的实惠福利。

据悉,福田区本次推出的“2022年福田区第二轮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细则表明,个人消费者于2022年8月20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参加本次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处购买小汽车新车可申领5000-20000元不等的购车补贴。购车补贴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按申请顺序先到先得,发完即止。

记者了解到,本次补贴同今年4-6月份福田区推出的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相比,活动补贴力度更大,消费者最高可享受2万元汽车消费补贴,消费者获得感、体验感进一步增强。

销量的提升不只是政策的原因,记者在各经销商处了解到,为配合补贴活动的落地,各个门店均结合政策补贴及汽车厂商推出了相当优惠的促销政策。

广汽丰田鹏峰福田店总经理林晓强。(田志强 摄)

广汽丰田鹏峰福田店总经理林晓强向记者介绍道,为了配合政府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广汽丰田提供了2000元的消费券,在活动期间下定即可享受。同时对于致电咨询和到店下定的消费者也会提供精品礼包。

与鹏峰店一路之隔的凯迪拉克4S店,也推出了基于自家品牌的优惠举措。记者了解到原价382,700元凯迪拉克XT5四驱风尚版,在叠加多重优惠后购买价格仅为299,900元。此外,同为豪华车阵营的宝马品牌4S店深圳宝源行,当前热卖的宝马X1系列,每台车最高可享受高达65,000元的综合优惠。

车市回暖信心足 提升产品力和服务体验是核心

福田区政府在今年出台了两轮促消费政策,第一轮在四月份,第二轮是这次8月20号开始,配合大礼包的发放。福田区组织汽车经销企业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福田汽车消费节,发动各4S店推出精彩纷呈的购车大礼包,助力汽车销售。

深圳宝源行宝马灯塔领创4S店销售经理冯达。(田志强 摄)

“深圳的消费者不仅会在意车身的价格,对于车行提供的服务也非常看重。对于提升服务体验,深圳宝源行设置了专属交车体验中心,可以提供交车一条龙的服务,另外还提供了保养取送车的上门服务。只有不断地提升4S门店提供给客户的服务体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让才能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地购买。”深圳宝源行宝马灯塔领创4S店销售经理冯达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

“非常感谢政府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在采访过程中,数位经销商代表向记者表示了对车市回暖的信心。“政策的出台让汽车经销商更有信心,相信通过政府的补贴,以及汽车品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包括提供的各类优惠,更好的车型,同时也包括更好的服务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

在各类优惠政策的加持下,更多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也被激发。前来购车咨询的市民表示,“由于这段时间购车有补贴,对于我们来说比较实惠,所以看准了这个时机购买。”

据了解,就目前各车企销量数据,消费者偏好也更倾向于福田区补贴政策针对的2.0升及以下排量、价格30万元以下的车型,选择性也较多。

福田区某4S店内消费者在咨询购车。(田志强 摄)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