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电脑摇号”定新兵
2022-09-08 1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电脑摇号”定新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9月7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22年夏秋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会议通过电脑随机派号的方法公开确定了入围新兵及分配去向。

今年,南山区严格贯彻落实广东省“阳光征兵”和“廉洁征兵”相关政策,审批定兵坚持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原则,实行电脑摇号随机选择定兵,规范审批定兵秩序、纯正征兵风气、提高兵员质量。

为确保此次定兵大会全程合法合规,全面公平公正,会议安排了全程视频录像,并邀请了公证员、廉洁征兵监督员、新闻媒体等进行全程监督。

今年以来,在南山区征兵办的全力推进下,全区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征兵宣传,辖区内符合条件青年应征入伍热情高涨,夏秋季征兵报名人数超过1000余名,经过体检、政审、役前集训等层层环节,优中选优,遴选出200余名优秀的南山青年,接受祖国挑选。其中,大学生比例达到90%以上。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