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安全关不放松 莲塘街道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2-09-08 1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严把安全关不放松 莲塘街道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为确保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近日,罗湖区莲塘街道多个社区相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听取现场问询、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辖区企业、商家、施工单位等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摸清底数,不留死角。

在坳下社区,针对“城中村”小门店数量多、种类杂等特点,社区组织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沿街门店内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地,仔细查看了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器材配置的性能状况和电线、燃气的安全使用情况等,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铺,要求立即整改。

在莲塘社区,检查人员对沿街商铺目前的居住情况、门店明火使用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叮嘱居民要加强消防隐患自查,对店内消防器材要经常检查,物品堆放要保持安全距离,使用酒精进行消毒时要严格遵守易燃品相关规定等,确保人身安全。

同时,为加快推进城中村“瓶改管”工程,莲塘社区组织走访检查各“瓶改管”施工点,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现场还抽查施工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要求施工方要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瓶改管”工作正常推进,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燃气安全环境。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