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元代文物将现身 福建漳州圣杯屿水下考古正在布设探方
2022-09-08 07:4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批元代文物将现身 福建漳州圣杯屿水下考古正在布设探方

人工智能朗读:

在福建漳州圣杯屿海域,掩埋了一艘700多年前满载船货瓷器的元代古船。考古队正在进行水下考古的前期准备。前几天受天气影响而暂时避风的作业平台目前已经重新回到遗址上方,考古队员正有序开展水下作业,预计水下发掘和文物的提取工作即将展开。

水下探方正在布设 发掘工作即将展开

这两天,考古队员持续水下作业,回填的沙袋清理后,随即在遗址开展探方布设。每天的工作只能在高平潮和低平潮进行,两个潮水海底作业时间加起来3个小时,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抓紧天气海况的好时机,对重新露出的遗址进行拍照绘图等工作,预计最近两天将开始发掘船载文物。

圣杯屿元代海船水下考古发掘领队梁国庆:主要是对沉船的核心区域进行考古发掘,特别是船体,我们把船体船舱内的一些文物,通过科学的水下考古工作发掘出水,这是今年的一个主要的工作内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