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手!超500元,重点监管!这样东西,你今年买的也便宜了吗
2022-09-07 07:42
来源: 央视财经

国家出手!超500元,重点监管!这样东西,你今年买的也便宜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地方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部分销售价格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了成本调查,了解实际成本情况,并查核了有关交易信息登记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价格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生产销售成本与普通盒装月饼的成本相差不大,利润远高于普通盒装月饼。对调查中发现的过度包装、不正当价格行为等违法违规线索,已转有关部门核实并依法依规查处。

近几年,“天价月饼”一直备受消费者诟病,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6月联合发文遏制“天价”月饼,市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高价产品大幅减少

月饼礼盒“轻装上阵”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