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暖心热帮助几十名中级会计师考生顺利赴考
2022-09-04 12: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湖街道暖心热帮助几十名中级会计师考生顺利赴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沈荣)“你好,请问是平湖街道热线吗?我明天要参加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对我来说很重要,有没有办法帮我赴考?”9月2日晚8时许,平湖街道暖心热线陆续接到辖区居民的求助电话,咨询如何如期参考。经过多方确认和协调,最终工作人员一一做了电话回复,确保有需要的居民如期参加考试。

“当时电话响个不停,大部分都是咨询参加考试的。”平湖街道热线组接线员张永夫告诉记者,接到来电需求后,他将求助人员基本信息、相关诉求、联系方式等登记在册,同时立即和同事通过各种渠道核实了考试时间,得知该考试一年组织一次后,热线组值班组长刘礼仪紧急将情况进行上报。最终,平湖街道与区相关部门沟通,确认除中高风险区域外,其他居民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和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即可放行参考。

有了明确答案,张永夫和同事们一刻也不敢耽误,对照着记录本分工合作,一一打电话进行了回复,详细说明了注意事项,并告知了龙岗区内考点调整情况,每通电话结束前,大家还会送上“加油”“祝你取得好成绩”的祝福语,让人心生暖意。“能够帮到他们我们很高兴,这也是我们24小时全天候坚守暖心热线的初衷。”平湖街道热线组另一位工作人员刘星廷说。

而这只是平湖街道暖心热线协助解决居民诉求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目前,平湖街道及辖区12个社区共开通15条24小时暖心热线,每天安排4个班次、每班次配备不少于6名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生活求助、医疗需求、心理疏导等相关服务。对于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当场答复,需转其他部门协助配合的,建立快速反馈机制,并对后续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处理,全力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细致的服务。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