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如何安全取口罩?疾控专家提醒市民不要触碰口罩外部
2022-09-01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核酸采样如何安全取口罩?疾控专家提醒市民不要触碰口罩外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市民在做核酸检测时,如何安全取下口罩?昨日,市疾控中心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市民抓住口罩的带子取口罩,手部和面部皮肤不要接触口罩的外部,也不要将口罩或其他物品放在采样桌上。

做核酸时何时取下口罩更安全?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时,应保持一米距离,轮到采样时,不要着急上前取下口罩,应等工作人员做完手部消毒、撕开棉签包装后,再上前取下口罩,以便减少暴露时间。

做完核酸之后要不要更换口罩?市民在做核酸检测时,口罩受到污染的可能性比较低,不需要立即更换口罩。如果口罩掉在地上或者放在了采样桌子上,或者口罩内部被污染,市民应及时更换口罩,建议市民携带备用口罩。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做完核酸检测后,应及时消毒手部或清洗手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