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这个“拼”起来的地铁站顺利封顶
2022-08-30 10:02
来源: 深圳地铁

新进展!这个“拼”起来的地铁站顺利封顶

人工智能朗读:

在装配式车站建设过程中,深圳地铁集团、中国电建及设计院等抽取各自单位中从事机械、吊装、预制等专业领域的技术骨干力量联合成立了装配式车站科研工作组,建立了完善的联动机制。

在经过不下百次的技术攻关研讨会后,完成了对各工序及流程的细化研究,提前研判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确定了研发“90吨+90吨智能龙门吊+多功能辅助拼装台车”作为装配拼装设备,重点解决了构件标准化研究、预制结构形式的选择及构件的合理划分、接头防水技术的合理设计、构件的制作与安装、拼装过程中结构的力学特性研究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初步制定了深圳地铁装配式车站预制、拼装各阶段的质量标准,研究出了深圳特色装配式车站独有的拆换撑成环拼装施工工艺,并在沙浦站的施工实践中成功运用。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