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这个“拼”起来的地铁站顺利封顶
2022-08-30 10:02
来源: 深圳地铁

新进展!这个“拼”起来的地铁站顺利封顶

人工智能朗读:

相信之前看过老铁推文的宝们

对沙浦站有了一定的了解

知道它是首批装配式

试点应用的7座车站之一

全长235米,装配段长164米,由762块预制构件组成,整体装配率达到了70%。顶板首次采用单块的坦顶结构,重达128.8吨,为全国地铁装配式车站单块构件重量之最。

外框结构由四块环宽为1.994米的预制构件采用“乐高积木”的方式进行组拼,大大减少了防水接缝数量,采用“两垫一注一嵌”的防水体系,取消了全外包防水。首次提出了包括外框主体结构及内部支撑结构的全断面装配方案,后期内部结构也将采取预制拼装。

这座“拼”起来的地铁站

不仅拥有独有的施工工艺

还兼顾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

装配式车站具有绿色技术集成、BIM技术集成、智能化集成、标准化集成、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一体化精装等特点,有利于节约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适应城市发展趋势,践行了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绿色发展的要求。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