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箱”上线 关爱户外工作者 南澳办事处每天提供五百瓶饮料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群体送清凉
2022-08-30 08:01
来源: 深圳晚报

“爱心冰箱”上线 关爱户外工作者 南澳办事处每天提供五百瓶饮料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群体送清凉

人工智能朗读:

▲爱心冰箱内存货充足,定时补充。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朱冀)“爽!这种天气能在冒热气的路边喝到免费冷饮,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三分。”正午时分,快递员小李已是大汗淋漓,他边喝着从“爱心冰箱”拿出的冷饮边说道。

近日,“爱心冰箱”在大鹏新区南澳悄悄“上线”。据悉,该“爱心冰箱”是由南澳团工委、义工联联合党群部门和辖区爱心商家,依托南澳海港路U站设立的,每天会通过定时和不定时的方式,为“爱心冰箱”补给饮品约500瓶,为辖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的清凉饮品,

“爱心冰箱”承载着大家对户外工作者的尊重与关注,传递着我们的爱心,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它既是清凉补给站,更是城市文明的能量补给站。

据了解,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已成为南澳团工委、义工联常态化服务活动,今年已累计为户外工作者送解暑糖水3000余份、饮用水200余瓶、防暑物资50余套。同时,依托南澳海港路U站,常态化开展便民、生态环保、交通文明、市容市貌、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行动,全年累计服务游客居民超50万人。下一步,南澳将根据需求不断增强U站服务功能,增添更多服务内容,将U站打造成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阵地,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目前海港路U站的“爱心冰箱”主要由南澳办事处相关单位和社会企业定期补充,也欢迎各界爱心人士和商家继续向“爱心冰箱”补充“能量”,丰富冷饮种类。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