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及时增加黄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
2022-08-29 1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及时增加黄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钟亚萍 李丹璐 冯牧原 实习生 成凯豪 吴巧巧)8月29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圳以快制胜迅速扑灭本土疫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奥密克戎病毒BA.5进化分支的特点,深圳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策略,采取“快、准、透、细、全”的策略做好流调溯源,最快速度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果断划定“三区”,严格落实风险区域管控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努力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市、区流调指挥中心保持全天候高效运转,全市投入近万名专兼职流调队员,发现阳性病例后,“一病例一专班”“一场所一专案”开展精准流调;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深圳高效落实来深返深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依法查封来源不明、途径不清的冻品、物品,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堤坝。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深圳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和养老院等特殊机构防疫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动态更新全市白天(从业)、夜晚(住宿)、行业3张人口“白名单”,持续开展“质量型、清零型”区域核酸检测,快递外卖、保安保洁等暴露型服务行业保持“1天1检”,确保疫情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为便利黄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深圳市专门制定了黄码人群核酸采样应急预案,及时增加黄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避免出现人群聚集。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