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8-28 07: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原标题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8月27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稳定,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细抓实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赋权强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堡垒、家园功能,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构建一体化民生诉求综合服务体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不断改进提升并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加快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抓好全面覆盖、源头覆盖;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工作,完善党员示范引领机制,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党员的服务就在身边;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带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谋全局、管宏观、抓大事、促落实的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高效协同、有力有效做好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切入点、突破点,确保党建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市领导刘连生、程步一、王强、陶永欣、张玲、曾湃、陈清,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