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这种餐品,火了!几十元一份,打开万亿市场!
2022-08-25 08:18
来源: 央视财经

真“香”!这种餐品,火了!几十元一份,打开万亿市场!

人工智能朗读:

暑假期间,随着儿童跟家人外出就餐的频次增多,不少餐厅开始在菜单中加入了“儿童餐”,来吸引更多亲子家庭消费。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在北京市大兴区的一家川菜餐厅记者看到,带孩子来就餐的家庭占到了七成左右。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以往选餐厅时要先考虑菜的口味适不适合孩子,现在不少餐厅都新增了“儿童餐”,选择就更多了。

在一家云南菜餐厅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的儿童餐品类,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五种,造型大都带有卡通和动物图案,不少前来就餐的亲子家庭都会为孩子选上一份。

79fab970fdeb1bc26e862a45ed4b11f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了解,一份儿童餐的定价基本在15元至50元不等,食材主要是蔬菜、蛋、奶、粗粮、瘦肉和鱼虾等,口味较清淡。采访中不少餐饮企业介绍,他们推出的暑期儿童餐销量不错,同时也明显带动了更多亲子家庭的消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