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召开 不断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2022-08-25 07: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七届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召开 不断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24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围绕“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提升可持续应变和发展能力”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副市长余钢,市政协领导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书面通报了深圳韧性城市建设情况。王富海、郭仁忠、陈晓非等13名政协委员为建立超大城市安全发展和精细化治理的新范式积极建言。市发改、应急、规划、交通、生态、气象部门负责人到会协商交流。

林洁充分肯定市政府及各部门在韧性城市建设中真抓实干,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她表示,要锚定先行示范使命,以更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科学精细治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把韧性城市要求充分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中;建立科学的指标体系,全面系统有效提升城市韧性,不断提升精细治理的水平;以智慧化赋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实举措不断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更多智慧和共识,以高质量建言资政助力韧性城市建设高水平发展,同心谱写深圳建设国际韧性城市范例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钢对市政协以及专家、委员们的调研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彰显深圳特色,发挥深圳优势,强化社会协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行动、更扎实举措、更严格要求全力抓好抓紧韧性城市建设工作,推动城市精细化高标准高质量的安全发展。

“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是市委批准的2022年政协协商与民主监督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协商议题。从4月份开始,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牵头成立“韧性城市建设”调研组,组织发动包括3名院士在内的140多名市、区政协委员深度参与,开展了10多场专项调研,并提出5个方面75条具体意见建议,为全市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