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2022-08-25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8月24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深圳考察时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时的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施好国家各项政策措施,更好发挥改革开放引领作用和经济挑大梁作用,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大力实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加快推动5个“30条”等系列政策落地见效。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抓实抓细项目前期工作,推动盐田港东作业区等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三、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放宽市场准入24条特别措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稳就业工作力度,鼓励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打造更多双创平台,保障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御台风“马鞍”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提前做好抗险救灾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