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市民出入公共场所仍要规范戴口罩
2022-08-21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专家提醒:市民出入公共场所仍要规范戴口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实习生 刘施尧)周末,不少市民会选择各种休闲娱乐活动来充实生活。昨日,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市民出入公共场所仍要规范戴口罩,坚持做好勤洗手、一米距等个人防护。

周末进出公共场所的人员较工作日多,人员流动性也更大。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周末外出时,应尽量根据实际情况错峰出行,或选择人流量比较少的场所,“不扎堆、不聚集”,进入公共场所前还需扫场所码并配合测温,配合疫情防控管理。

出行途中,市民也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乘坐交通工具及到达目的地场所后要注意洗手。若要跨市跨省出行的市民,则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