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半导体技术装备国产化发展大会召开
2022-08-18 2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中国半导体技术装备国产化发展大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 通讯员 华蕊)8月16日,以“创新引领,赋能国产”为主题的“ICSZChina2022中国半导体技术装备国产化发展大会”在深圳2022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现场召开。此次大会是在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器材公司、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赛艾特会展(深圳)有限公司和广东中科航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金服用”众多大伽精英共聚一堂,共同分享与探讨、交流与合作,共商半导体技术装备国产化发展大计。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魏善明致辞(大会主办方供图)

据大会执行单位广东中科航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构建适应国内市场的半导体技术装备产业链和供应链,创新上下游协作研发与应用合作机制,加快装备国产化,实现补链强链,同时,提前布局未来技术,抢占产业未来发展的制高点,12位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

12位业内专家荟聚一堂,分别从各自领域深入研讨了“如何从全要素协同创新、系统发展,促进半导体技术装备国产化产业快速发展”及“中国半导体技术装备的未来发展方向、路径与措施”两大方向内容,阐述了国产化机遇与产业链协同,不久的将来国产化一定会支撑起我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引领我国半导体产业向上发展,形成亿万级市场。大会得到了业内专家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为推动半导体技术装备及材料等领域国产化融合创新,促进创新产品开发、创新企业培育、创新产业发展,推动半导体产业顶尖人才加速聚集国产化创新,促进优质企业集群式发展,为加快构建以半导体技术装备及材料的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