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13名本科生将赴牛津、耶鲁交流学习
2022-08-18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港中大(深圳)13名本科生将赴牛津、耶鲁交流学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 (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马明霞)日前,牛津大学和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揭晓了2022-2023学年入选名单。经过严格的全球遴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有13名本科生脱颖而出,受邀赴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耶鲁大学学习生活一学期或一学年。港中大(深圳)牛津大学访问生项目录取人数已连续三年居国内高校首位,入选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的总人数在耶鲁大学合作的8所高校中名列前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通讯员供图)

今年,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4所中国一流高校的“学霸”们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仅34位成功获得牛津大学访问生项目的垂青。港中大(深圳)再次成功卫冕,连续三年录取人数居国内高校首位。与牛津大学合作的五年来,港中大(深圳)已有13个专业的29名同学成功入选该项目。与此同时,港中大(深圳)自2019年与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签署协议以来,共有17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和线上面试斩获offer,入选项目总人数在耶鲁大学合作的8所全球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介绍,牛津大学以导师辅导制(Tutorial)作为其教学体制的核心,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理念,因材施教。因此,牛津大学访问生项目非常注重申请者的思维逻辑及学术水平,申请者需达到最低GPA3.7、雅思7.0分或托福100分,并提供个人陈述、两篇学术写作等英文申请材料。申请时,港中大(深圳)学生无需提供雅思或托福等英语成绩。访问生将与大学正式学生享有同等权利,学习结束后将自动成为牛津大学的终身校友。

港中大(深圳)2020级经管学院、逸夫书院学生王桢,成功申请到牛津大学访问生项目,他表示,“牛津大学的底蕴深厚,在人文社科领域声誉卓越,与我对历史和社会学的兴趣契合。此外,我对牛津大学独特的导师辅导制很感兴趣。在学业之外,我想体验牛津的社团文化,同时,多感受英国风情,在英伦三岛上留下足迹,例如观看英超球赛、欣赏乐队live和参观博物馆等。我希望自己在牛津生活学习的一年不留遗憾,获得认知世界的全新方式。”

据悉,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仅面向其全球八所合作高校遴选本科生,除港中大(深圳)外,还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早稻田大学和香港大学等。申请者需具备优异的学术能力,达到专业前10%的水平。申请过程中,申请者除需提交学术写作、个人陈述、学术导师推荐信等英文文书外,还将面临终极面试的考验。基于对港中大(深圳)全英文教学质量的认可,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为港中大(深圳)学生免除英语语言测试成绩要求,并减免20%的学费。每位访问生都将拥有一名指定的学术导师,和耶鲁全日制本科生拥有相同的选课权利,同堂上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