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附中学子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斩获佳绩
2022-08-18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科大附中学子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斩获佳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何亚南)日前,202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广东赛区)获奖名单公布,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共有23名学生获奖,获奖总人数与深圳中学并列深圳市第一名、广东省第二名。高一年级学生初次参赛成绩斐然,共有11人获奖,其中2人获省二等奖,9人获省三等奖;高二年级共有12人获奖,其中3人获省一等奖,4人获省二等奖,5人获省三等奖。

据南科大附中生物学科中心老师介绍,对于此次比赛,学校全体教师秉承“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校风精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生物竞赛团队在学校科学创新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在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支持下,高二年级主教练王震春老师、高一年级主教练李鹏伟老师,以及助理教练王子猛老师、王利康老师精心组织和辅导,学生成长迅速,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突飞猛进,在本次联赛中斩获佳绩。 

据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CHSBO),是由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的权威赛事,设一、二、三等奖。生物学竞赛活动旨在加强中学生物学教学,提高生物学教学水平,促进中学生生物学课外活动,向青少年普及生物学知识;促进中学生创造性、科学思维和分析问题能力的培养,同时提高青少年的生命科学素质。

南科大附中生物学科中心拥有一流水准的师资团队,有来自全国名校的资深教师、全国竞赛金牌教练。生物学科中心秉持“致知、求是、创新”的育人理念,积极探索“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开创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经典与创新相协调的未来人才培养之路,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研究,提高学生生物学科素养,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以科技创新教育为主要特色,兼具人文精神的国际化、信息化的创新型高中。近年来,南科大附中积极探索“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国际、全国五大学科奥赛金牌教练、国内外顶尖名校毕业生,开设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大学科竞赛”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实验动手能力,落实“以科技创新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办学目标,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有力推动学校育人理念“致知、求是、创新”的落实,努力办成一所有别于传统名校的未来学校、一所学术性研究型的世界一流高中。

获奖名单。(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