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罗湖区启动“i才惠企”服务季并发布“1+10+N”人才服务体系
2022-08-17 2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罗湖区启动“i才惠企”服务季并发布“1+10+N”人才服务体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谢秋平 通讯员 黄滢 黎浩雄)8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指导、罗湖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主办的罗湖区“i才惠企”服务季启动暨“1+10+N”人才服务体系发布会在金展珠宝广场深圳珠宝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的方式进行。

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罗湖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米勇,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庆生,罗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卢少锋,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曹双玺,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晓杰,罗湖区企业家代表、人才代表等出席活动。

本次服务季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人才和产业政策宣传推广、企业和人才服务、人才团结引领等十大主题,把罗湖区最优厚、最暖心的全要素服务资源全面向社会推广,营造良好的尊才爱才、稳企惠企的社会氛围,持续增强企业和人才扎根罗湖建功立业的信心,助推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率先构建实施了“一引一育”、引育并重的市级人才政策体系,以市场导向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内在动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为人才提供最优发展环境。罗湖区地处湾区枢纽,近年来围绕“7+1”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优化实施“菁英人才”政策,推进建设人才服务综合体,发放“罗湖优才卡”,打造“菁英人才”服务系统,人才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广大企业家和人才朋友,把握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抢抓机遇、敢闯敢创,助力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与会领导和罗湖区的企业家代表、人才代表,共同为罗湖区“i才惠企”服务季启动开幕。此次服务季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统筹全区资源,汇聚28个部门人才服务资源,开启84场人才活动,邀请广大企业和人才朋友们,共同参与和体验服务季各项活动,全身心感受罗湖区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诚意。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现场为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京基地产、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星光达珠宝实业有限公司的6位人才代表颁发了2022年度“罗湖优才卡”,全方位保障广大企业家和人才朋友们在罗湖安心创业、舒心工作,在大湾区建设中成就梦想。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爱才惠企政策一本通和“1+10+N”人才服务体系。罗湖聚焦“产业引领、服务升级”,积极打造“菁英人才计划”2022升级版,与产业转型升级政策双轮驱动,制定《罗湖区爱才惠企政策一本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并打造更加完善的“1+10+N”人才服务体系,解决好人才后顾之忧,保护好人才创新发展活力。

活动现场,罗湖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7名“i才惠企”政策讲师依次进行了2022年新版菁英人才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宣讲,为线上线下的企业和人才送上了最全面、最精准的领军人才、工匠技能人才、青年人才、深港人才融合等各项人才优惠政策,科技创新、现代金融等各领域产业政策,以及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和人才在罗湖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政策赋能。 

“‘1+10+N’人才服务体系是整合全区爱才、惠企政策和服务资源,发挥各业务主管部门、招商队伍和行业协会的优势作用,构建的全区一体化人才服务系统。无论是新进罗湖的重点企业,还是留在罗湖发展的重点企业,只要获得领军人才奖励,都可配发罗湖优才卡。凭卡可以在罗湖区享受十大类精准化,定制化服务。包括人才住房保障,子女入学保障,父母养老保障,融资保险服务,交通出行服务,政务直通服务等 ,可以说涵盖人才创新创业,安家立业,生活健康等全周期全要素的服务项目。”罗湖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张玉洁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1+10+N”,1是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人才服务零跑腿;10是指开展十大人才服务创新行动,实现人才就业创业全周期支持保障;N是指搭建多元服务资源平台,开发N项个性化,精准化,定制化服务。为人才提供全生命全周期支持,最大限度释放人才活力,让人才在罗湖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未来,罗湖区将以更好的政策、更实的服务和更优的环境,全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企业做大做强,以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担当,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更多罗湖力量。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