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藏匿、快艇抢滩、徒步穿越……深圳边检一个月内查获多起偷渡案
2022-08-17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货车藏匿、快艇抢滩、徒步穿越……深圳边检一个月内查获多起偷渡案

深圳边检总站深圳湾边检站民警在查验出入境货车。(深圳边检总站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刘崧辰)货车藏匿、快艇抢滩、徒步企图穿越深港分界线……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了解到,在过去一个月里,深圳边检总站先后查获了多起偷渡案件,个别违法人员在事后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7月11日晚,一辆深港跨境货车正要通过文锦渡口岸准备进入内地。正当司机办理入境手续时,文锦渡边检站执勤民警发现车身部分区域存在异常情况。执勤民警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对车辆进行阻拦,并意识到有人员藏匿车体的嫌疑,立即通过对讲机要求增援,对嫌疑车辆采取合围包抄。最终,3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经初步审查,3人均为外籍人员,企图非法入境。

8月4日早晨,6名男女乘坐快艇从香港水域企图翻越盐田港码头隔离围网偷渡入境,被当场抓获。

8月5日晚上,1名男子在深圳湾口岸货车查验场地,企图穿越深港分界线偷渡入境也被当场抓获。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该男子结果呈阳性。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口岸管控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深圳边检总站深入分析口岸形势,准确把握跨境违法犯罪新动向,强化情报分析研判预警,充分发挥“警务智治”效能,保持打击非法出入境高压态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守护国门边境安全稳定。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