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心关爱”心理减压活动
2022-08-17 1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心关爱”心理减压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刘婷)近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关爱”项目组分赴龙华区星守护健康管理公司和龙华区军龙医院,为两家定点康复机构的残疾儿童及家长分别开展了亲子互动体验式心理减压活动。心关爱项目旨在关心全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的残疾儿童及家长、残疾人工作者的心理健康,促进残疾儿童与家长的亲子关系,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质量。

当天的心理健康活动均由资历丰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讲。活动向参与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介绍了亲子关系对残疾儿童康复质量的重要影响,鼓励家长学习缓解身体压力和情绪的科学方法,可以从运动、听音乐、陪伴亲子游戏等方面来放松缓解压力和不良情绪。日常生活里也要多多“走出来”,多到户外散散步,多与朋友见见面,多与家人交流谈心。

活动后的交流中,家长们普遍表示对自身的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对现场老师们带领的亲子互动游戏感到开心,并学习到一些基本的训练方法。在场的参与人员均表示,很感谢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动把“心关爱”这样的好项目送到一线康复机构,让大家感受到了市残联对残疾儿童及家长、残疾人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心关爱”项目自今年4月份以来,共针对全市定点康复机构的残疾儿童及家长、残疾人工作者开展了40多场线上和线下活动,帮助近2000名残疾儿童及家长、残疾人工作者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与减压技能,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更广泛的社会心理服务提供了有益经验。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