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神智能发布全球最小尺寸光纤车规激光雷达
2022-08-17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镭神智能发布全球最小尺寸光纤车规激光雷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李旖露)记者从镭神智能获悉,公司发布了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LS128S1,其采用高性能的光纤激光器,在环境感知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尺寸上取得了突破。镭神智能表示,这一产品的上市,不仅意味着全产业链国产化取得了重大突破,且意味着有望将激光雷达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镭神智能供图)

1550nm激光相对于人眼安全的阈值比905nm激光高出万倍以上,这意味着,LS128S1可在人眼安全的范围内提高脉冲峰值功率,探测更远距离,高速行驶时可为智能驾驶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和更充足的安全冗余距离。同时,1550nm波长激光的聚光能力强,光斑小、发散角小,对于小物体探测能力更强。具体来说,搭载LS128S1的车,可以在250m处探测到40cm x13cm大小的物体。

值得注意的是,LS128S1整机尺寸为225x120x45mm。镭神智能给出的数据显示,这一尺寸较同类产品小20%以上,是全球最小尺寸的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

此外,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的点云成像细腻,更能凸显细节,实现图像级点云效果。支持配置128线、256线及512线的扫描通路,测点速率分别可达到160万点/秒、320万点/秒、640万点/秒,三维成像效果明显领先于同类产品。

据悉,镭神智能团队历时三年取得这一突破。光纤激光器、十多种高功率核心器件以及生产光纤器核心器件的自动化设备实现了自研自产,保障其性能可靠性高,且成本可控。

LS128S1即日起面向全球正式发售,且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定制探测距离最远可到2000m)。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