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企联和振兴家乡促进会筹备大会召开
2022-08-17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企联和振兴家乡促进会筹备大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周锦春)8月14日,“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企业家振兴家乡促进会”筹备大会举行。与会20多位代表协商,一致推举吴远亮先生担任首届会长,并决议该会实行会长轮值制度。

是日下午,天高气爽,20多位湾区江西籍企业家齐聚深圳华强北圣廷苑凤凰楼大酒店。他们代表着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18所江西高校的几十万湾区校友和几千家企业。他们围桌而坐,商议筹备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企业家振兴家乡促进会”的事宜。

会议由拟任秘书长的深圳市江西高校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继兵先生主持。周继兵秘书长介绍,此事经过较长时间的酝酿,去年以来,许多校友企业家多次倡议成立江西高校企联和促进会,且于今年四月召开了征求意见会,各项报备事宜正在进行中,将择日举行正式成立大会。随后,他宣读了联合会和促进会的组织架构、活动内容和发展规划。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代)、南昌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吴远亮先生发表主旨演讲。他全面阐述了江西高校企联的构想由来、创建意义和发展规划,提出该会宗旨是服务好江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好江西高校会员企业,精心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并全面调动和发挥湾区校友企业家的力量,招商引智,助力江西中部崛起。他还对会上的20多位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历时6个多小时,各校友会会长与企业家围绕会议主旨和吴远亮先生的激情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并逐一进行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对成立两会提议全力赞同和大力支持,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推选吴远亮担任首届会长,并决议该会实行会长轮值制度。筹备会议在一阵阵热烈掌声和激情洋溢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主办方供图)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