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 践使命,岭澳社区青少年“红色之旅”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2-08-17 15: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悟初心 践使命,岭澳社区青少年“红色之旅”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青少年大鹏红色文化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江承航)近日,为让辖区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在党史学习中为青少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启蒙,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红色引领亮青春红色基因代代传”青少年大鹏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怀揣对红色革命历史的敬畏心,25位岭澳社区青少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大鹏所城、袁庚祖居、东江纵队纪念馆……大鹏历史变迁的画卷在其眼前徐徐展开。

活动中,青少年不仅重温红色经典旅游路线,20节红色文化经典文章演说课堂还贯穿其中。而文艺汇演环节,更是展现了25位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如果,我有一支神笔》《红领巾心向党》《我骄傲我是中国娃》《说中国,赞中国》……青少年通过歌曲、三句半、故事串烧等表演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全体青少年热血澎湃共同演唱的《歌唱祖国》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从书本中走出来,在社会大课堂中汲取养分,启迪心智,引领风尚,通过情景演绎、体验学习、互动交流中发挥“实践课堂”的作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话语来表达、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来传播,让党史教育注入青春活力,激扬奋进力量。下一步,岭澳社区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大鹏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辖区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党史教育和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