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区里的那群“棒棒哒”少年 深晚记者走进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 探访斩获佳绩背后的故事
2022-08-17 08:13
来源: 深圳晚报

合作区里的那群“棒棒哒”少年 深晚记者走进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 探访斩获佳绩背后的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22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上,带队教练正为同学们进行着赛前指导。受访单位供图

▲在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操场上,同学们正尽情享受着棒垒球运动所带来的乐趣。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涛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的操场上,每当有体育课时,就能看见这样一幅场景: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有的手拿球棒站成一排学习击球动作,有的两两一组互相练习抛接技巧,小小的棒球来回飞舞,划出一道道漂亮的抛物线,这就是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特色的棒垒球课程。

在前不久举行的2022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上,首次参加全国性体育赛事的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代表队,以“黑马”之姿勇夺一、二年级实验学校组二等奖。

是怎样的课程让棒垒球在学校“火”了起来?又是怎样的教练能让刚接触棒垒球的同学迅速掌握运动技能?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