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带队赴南山盐田坪山开展专题调研 前瞻规划布局推动邮轮游艇产业跨越式发展
2022-08-17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林洁带队赴南山盐田坪山开展专题调研 前瞻规划布局推动邮轮游艇产业跨越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4日、16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先后带队前往南山、盐田、坪山三区就“推进我市邮轮和游艇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西部邮轮码头、全国首艘悬挂五星红旗的豪华邮轮招商伊敦轮、深圳湾游艇会、大梅沙湾游艇会、大鹏新区南澳口岸码头、七星湾游艇会、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浪骑游艇会,现场了解我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经营情况,我市码头等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多场相关邮轮游艇企业座谈会,听取从业人员对我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大鹏新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新区游艇产业发展情况。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以及各相关企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邮轮游艇产业对于推动海上休闲旅游投资发展、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希望邮轮游艇企业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在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发展中冷静谋划、苦练内功,实现自身发展及带动产业健康发展。大鹏新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等系列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围绕打造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前瞻规划、加强布局,积极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住深港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努力推动游艇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今年市政协就“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开展专题调研,并于6月进行了我市港口发展专题调研。8月,市政协将陆续组织政协委员、行业协会、相关研究机构等开展多场调研、研讨和“深聊会”,进一步摸清我市游艇和邮轮产业家底、了解产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