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金额超55亿元,深高新投近200家客户上榜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2-08-16 23: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扶持金额超55亿元,深高新投近200家客户上榜专精特新“小巨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关于深圳市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通过企业名单公示的通知。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近200家深高新投客户上榜,总扶持金额超55亿元,其中包括路维光电、芯能半导体、拉普拉斯、千分一、宏芯宇等16家“投保联动”企业。深高新投“投保联动”业务创新优势成效显著。

据悉,深圳市好盈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高功率密度的直流无刷电机及其控制器。公司研发和制造的无刷动力系统在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通过长期的探索和积累,好盈科技在高功率密度无刷电机及控制领域保持显著优势,在方波控制和磁场定向控制(FOC)技术上具有高度专业性,且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好盈科技是高端遥控模型领域的国际一线品牌,模型无刷动力系统(电机及电子调速器)的产能和出货量在该细分市场领先全球。

记者了解到,深高新投与好盈科技于2020年首次接触,双方合作始于2021年。通过融资担保和平稳基金项目,高新投为其提供多笔资金支持,并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向。2022年,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高新投通过“投保联动”业务优势,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助力其进一步开拓市场及技术产品创新。

据悉,深圳市优优绿能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汽车充电桩的核心组件及整体解决方案,主要生产充电桩所使用的电源模块、充电桩监控模块及充电桩运营管理平台等产品。公司拥有专业的电力电子研发团队和近20年的直流电源技术积累。通过创新设计,公司打造专门用于超级充电桩的30kW、20kW、15kW超级充电模块系列产品。其中30kW充电模块功率密度高达45W/in3,产品转换效率高、产品性能卓越、成本优势明显。目前,在充电桩电源模块方面,公司拥有业内全面的产品系列,保持技术与产品的领先地位。

记者了解到,2021年,深高新投基于对优优绿能业内领先技术及行业地位的认可,对其进行股权投资,助力其快速抢占高端大功率直流快充市场。目前,优优绿能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并与美国、德国、泰国客户进行深度合作,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等。

据悉,自工信部启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计划以来,深高新投陆续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设计多个专属金融产品。高新投融资公司入选深圳市首批“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联盟专家团成员以及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