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扎实开展“放心肉菜超市”培育工作
2022-08-16 18: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扎实开展“放心肉菜超市”培育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推动商超落实食用农产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放心肉菜超市”培育工作要求,全面推进2022年“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各项工作。

据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放心肉菜超市”培育工作方案,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2021年评定的80家深圳市“放心肉菜超市”开展跟踪评价,重点检查超市是否严格对标“放心肉菜超市”评价标准,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肉菜来源控制、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机制、信息公示等方面持续落实各项质量管理工作。截至2022年6月30日,已对80家市级“放心肉菜超市”完成第一轮跟踪评价。同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出具观察项清单,督促超市落实改进,并核查其是否整改到位。

本次培育工作按照企业自愿、广泛参与的原则,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动员超市参与省、市级“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组织专家团队对新申报的超市认真进行评估。对已授牌为“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的沃尔玛香蜜湖分店、国贸天虹商场、麦德龙罗湖商场、麦德南山商场、沙河天虹商场、民治天虹商场、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丹竹头店、坪山天虹商场、公明天虹商场等9家商超开展复核;对新申报参加省“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的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坂田天虹商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深盐店,对照《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评价标准》适时开展模拟评价,加强辅导,力争深圳市省级“放心肉菜超市”数量实现新突破。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会对跟踪评价工作中发现的超市典型问题、质量管理薄弱点,以问题为导向,就考核评价标准及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进行培训,不断提升“放心肉菜超市”建设质量。对新申报培育主体,结合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要求、考核评价标准等,集中组织宣贯培训,使超市从业人员熟悉掌握“放心肉菜超市”评价标准,举一反三对培育活动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系统梳理,做好充分迎检准备工作。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培育“放心肉菜超市”为契机,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超市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营造群众放心的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