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绿色低碳 代表先行
2022-08-16 1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绿色低碳 代表先行

绿色低碳 代表先行——深圳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助力“双碳”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慧)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绿色低碳”一词频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作为深圳唯一一个以低碳命名的重点区域,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国际低碳城,被赋予了新的、更具引领性的使命,而肩负人民群众意志的人大代表们,也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在坪地街道创新成立了全市首个经济类、产业型代表联系点“深圳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献言献策作用的同时,又广泛收集了群众对绿色低碳的意见建议。

2021年8月,“市人大环保代表专业小组调研基地”和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授牌的首个教学基地,也相继落户于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亲临现场授牌。这意味着,绿色产业联系点已成为一个“产宣教联合体”平台,成为人大代表们在助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开展国内外经验交流、建良言、出实招的一个重要载体,将为加快深圳国际低碳城建设、助推龙岗区达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