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局:深圳为海归提供广覆盖、优质化、国际化教育资源
2022-08-16 12: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教育局:深圳为海归提供广覆盖、优质化、国际化教育资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金洪竹 冯牧原)海归人员来深就业创业,深圳可以提供哪些生活保障?近日,“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培训举行第二场直播活动。本场直播活动以海归的生活保障为主题,邀请到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杜金龙,针对深圳的基础教育进行讲解和科普入学政策。

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杜金龙。(徐樱耘 摄)

活动现场,杜金龙为海归们介绍了近年来深圳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在广东省地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中,深圳连续三年排名第一。海归文化程度高、受教育程度高,对子女的教育更加重视。杜金龙表示,深圳基础教育做到了广覆盖、多元化、特色化、优质化、国际化,这是我们的优势。

对于海归们关注的子女入学政策,杜金龙表示,深圳义务教育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积分入学政策,以居住证作为主要入学依据。“只要符合‘两个满1年’条件,即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医疗)满1年,其子女就可以申请参加积分入学。”

据介绍,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招生计划,按积分从高到低录取,招生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杜金龙表示,每年5月份,深圳市及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均会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上发布义务教育招生信息,公布招生政策、招生咨询电话、招生咨询网站等,方便市民了解最新入学政策。

“深圳将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形成强大的合力,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平台。”杜金龙表示,目前,深圳正全力打造市民终身学习“四大平台”,整合各区(含新区)现有社区教育资源,面向社会开展公民素质教育;构建以深圳开放大学“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为主阵地的学习型城市建设指导服务平台;构建以全市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为主阵地的职业技能训练平台;构建以全市各社会培训机构教学资源为主阵地的专业能力与择业能力选修平台。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