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社区青少年“沉浸”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2022-08-16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社区青少年“沉浸”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大鹏红色文化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赖妙莲)这个暑假,大鹏社区阿然小朋友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他和社区其他16个小朋友准备的故事串烧《孔融让梨》《国王的新衣》以及《司马光砸缸》,赢得了观众的赞许,也让平时稍有内向、拘谨的他变得阳光自信。这样的改变,得益于他参加社区组织的红色文化体验活动,有学习、有演讲、有找寻、有发现,红色文化体验活动让他和小伙伴们“沉浸”其中,乐趣无穷。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大鹏办事处大鹏社区25位青少年在社区组织下赴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金龟主题教育馆及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加大鹏社区“红色引领亮青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青少年大鹏红色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以青少年进行革命诗歌鉴赏及聆听红色革命历史经典故事为引线,由主持课、红歌培训、重温红色经典路线及文艺汇演组成。

发现红色革命文化

首先让青少年具有红色革命历史敬畏心与初步印象,再去寻找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其次结合红色革命文化宣讲学习及红色文化经典文章演说培训,提升青少年语言组织能力及上台演说能力;简易话剧,是红色文化学习及演练环节,青少年通过红色演讲,肢体及发音基础得到了提升,最后将所学的红色革命文化知识,通过演讲的形式演绎出来,体验“沉浸式”学习大鹏红色文化的乐趣。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重温红色路线的过程中去学习去探寻去发现,最后用表演的形式,交上了一份红色文化学习的答卷。”“我们在陪孩子的过程中,既有互动,也加深了红色文化的认识。”家长纷纷点赞社区组织的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据大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项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沉浸式”的学习模式,学习红色基因所蕴含的深层次主题,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大鹏”的情怀,营造社区红色文化学习氛围,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同时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提升大家的精神文化素养,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调动青少年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