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发生盗窃案?“短剧实验室”又更新了,看完不笑算我输
2022-08-16 1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术馆发生盗窃案?“短剧实验室”又更新了,看完不笑算我输


开启“追剧”模式!福田文体中心邀你解锁“短剧实验室”。(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吴佳妙)“表演对我来说是热爱也是信仰。”近日,由福田文体中心文艺专干张贻玮、李铁柱、谭李青、贺安亚主演的烧脑轻喜剧《美术馆盗窃案》在抖音视频平台正式上线。

短片中三个年轻人正在看电视,从左到右分别是张贻玮、谭李青、李铁柱。

据了解,该短剧隶属于福田文体中心抖音号“短剧实验室”栏目,讲述的是原本聚在一起看电视的三名年轻人,在看到新闻上通缉的一名犯罪嫌疑犯与其中一名同伴长得非常相像后,引发了一系列相互猜疑的搞笑悬疑故事。

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能将剧中的角色演绎得栩栩如生时,李铁柱说:“因为我本身就是表演专业出身,在读书期间有受过专业的培训,所以在看完剧本以及与编导沟通后,我大概就知道该如何演绎这个角色了。”

文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短片采用了多反转的叙事手法。从电影叙事学的角度上来看,反转实际上是认知焦点相对转化来的一种信息反差,而观众们也大多都喜欢看这种反转,因为有了反转才会更有看点。同时,短片的最后也向观众抛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在利益面前,人性是否能经得起考验?

短片中,贺安亚饰演的主播正在播报新闻。

“短剧实验室”是福田文体中心联合深圳新闻网共同打造的创意短剧栏目。该栏目通过设计创意剧本,将短视频“剧情化”,让平台用户在开启“追剧”模式的同时宣传各类福田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接下来,福田文体中心抖音号也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新鲜、好玩、有趣的原创短视频内容,丰富广大市民朋友的生活。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