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故事|一河两岸深港情
2022-08-16 08:32
来源: 晶报

元故事|一河两岸深港情

人工智能朗读:

37公里长的深圳河,深圳和香港曾经的天然阻隔,今天已是双城融合发展的纽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文/晶报记者 黄瑞填 马骥远 邓媛 龚颖萱 插图/勾特)“这条河就是深圳河”,张克科打开手机,播放着自己不久前拍摄的视频。镜头拉向近处,一条缓缓流淌的河,出现在画面中。

深圳河,说起这三个字的时候,你可能觉得平淡无奇,但是对张克科来说,它却有着特别的意义。“前段时间我翻到了一张1997年的通行证”,张克科数了数上面的出入境核验章,“53次”。光是那一年,他就53次往返深圳香港之间。

作为喝着湘江水长大的湖南人,流淌在深港之间的深圳河,却成了他“穿越”次数最多的一条河。但是,自从2020年1月之后,因为新冠疫情,他已经2年7个月没有去过深圳河那边的香港了。这对张克科来说,实在是一个难以适应的变化。好在他的家就在深圳河边,每天早上还可以沿着河边散散步,看看那近在咫尺却暂时遥不可及的对岸。

“这里就是河套的核心区”,张克科指着画面左上角说道。

[编辑:胡一涵]